河南信陽: 漢服國風活動

來源:薇薇sunshin

11月17日,“不忘初心·與子偕行”2019年漢服節——信陽漢服國風活動在信陽文化中心舉行。
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助力信陽市全國文明城市創建、促進信陽文化產業發展,共青團信陽市浉河區區委、信陽市浉河區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信陽文化中心承辦了“信陽2019年漢服節”活動。此次“信陽2019年漢服節”還將國風文化與青年活動結合,組織了浉河區第四屆“團”聚愛單身青年交友聯誼會。

著一襲漢服,跨越千年時空。活動邀請信陽市四大高校的漢服社團,鄭州、駐馬店、許昌以及信陽各縣區的漢服同袍也紛至沓來,600餘名漢服同袍齊聚信陽文化中心,身著傳統漢服,組成漢服方陣開展巡遊活動,向信陽的市民展現了漢服華裳的絕美風采。在活動過程中,以漢服文化展示和古風節目演出為主,輔以古風集市、手工DIY,穿插投壺、木射等古時遊戲等一系列年輕人喜愛且容易傳播的表現形式,生動再現了傳承千百年的傳統文化。

註:本文轉載自 薇薇sunshin 用於宣傳推廣「漢服」,版權歸原作者, 如有意見,敬請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