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謠】融入琴棋書畫詩詞歌賦

來源:Ace組合

由共青團中央指導,共青團中央宣傳部、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北京高占祥文化藝術基金會聯合主辦的“童唱新時代”——全國少年兒童歌曲創作推廣系列活動,今日推出由獨立國風組合Ace組合演唱的國風特別曲目《中華謠》MV。

《中華謠》以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為主題,由知名國風音樂人willen(王玉龍)作曲,Ace組合隊長林玥妍填詞。朗朗上口的清新旋律,搭配巧妙構思的歌詞,特別是副歌部分從一數到百千,巧妙對應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元素,非常適合少年兒童傳唱。

在《中華謠》MV中,Ace的成員與孩子們身著華服,融入了琴棋書畫詩詞歌賦等優秀傳統文化元素,並一同歡樂的演繹了自編的“數字手勢舞”,既為歌曲增添了一份童真,又帶領孩子們一起體會了歌曲中豐富多彩的優秀傳統文化元素。大朋友與小朋友的親密互動,貼切展現了《中華謠》的創作初衷與主題——傳承。中華文化數千年一脈相承,作為炎黃子孫,我們要從內心深處強烈認同民族文化承載的價值理念,增強堅持文化自信的自覺、堅定文化自信的自豪,並正確引導青少年,提高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學習興趣,為傳承優秀傳統文化打下堅實基礎。

中華謠 – Ace組合
作詞:林玥妍
作曲:Willen
總制作人:莫凡
編曲:Willen
吉他:陳旭波
監制:林玥妍
和聲:林玥妍
錄音:宋舒蕾
混音/母帶:劉韌
指導單位:共青團中央
主辦單位:共青團中央宣傳部/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北京高占祥文化藝術基金會
總顧問:高占祥
顧問:賀東久
藝術總指導:劉青
藝術指導:張征
音樂總監:王賢宇
統籌:蔣藝傑
宣發:沈旺璆/劉泳江
制作:北京尋笙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發行:東家(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註:本文轉載自 Ace組合 用於宣傳推廣「漢服」,版權歸原作者, 如有意見,敬請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