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風潮玩新年會

來源:漢服滁州

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展示中華民俗魅力,更好貼近傳統節日精髓,2021年1月3日,由滁州市文化館主辦、市文化館漢文化研學社承辦的“以國為潮·風雲見曉”2021國風潮玩新年會在館內多功能演出大廳熱鬧開展。來自滁州學院玄睿漢韻社的漢服愛好者,市內部分中高校及企事業單位的漢文化次元文化愛好者們參加了活動。


活動分國風文化主題和潮玩趣事主題,包括“潮”領國風、“玩”物得志、“風”起榮耀、“宅”動青春、“盲”來盲趣、“枕”裝待發多個環節。

舞台演出在潮流文化電子國風音樂《紅昭願》中開場,電子國風宅舞《遊園驚夢》讓大家耳目一新,歌曲《謫仙》《雲裳羽衣曲》和古典舞《麗人行》帶觀眾領略了大唐風華。古風舞蹈《春庭雪》《故人淚》舞起流雲飛袖,看故人依舊。二次元虛擬偶像歌曲《霜雪千年》贏得陣陣掌聲,一曲老歌《一剪梅》彷彿又帶著人們回到了舊時光,最後演出在古琴《半山聽雨》中慢慢落幕。

活動除了精彩的演出,還有可以動手的傳統文化非遺研學環節,在指導老師講解下,大家自己製作起了固體香膏。恬淡悠遠的芬芳,像在雲霧繚繞,花鳥山水間,渺遠悠長,嗅得一縷氣息,於耳畔指尖,忽隱忽現。

現場古風市集中,琳瑯滿目的手作物品讓人眼花,王者榮耀主題甜品台也收到一致好評,還有各種遊戲互動,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市文化館漢文化研學社今年已經是第三次把傳統文化和次元文化巧妙融合,將年輕的文化和傳統非遺學習結合在一起的了。新年會創新出了更多更有意思的環節,讓每個來參與的人真正沉浸到其中,讓活動貼近群眾,玩有所樂,學有所成,同時還能滿足年輕人的興趣愛好,讓大家收穫滿滿。

註:本文轉載自 漢服滁州 用於宣傳推廣「漢服」,版權歸原作者, 如有意見,敬請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