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華禮樂大會記錄

來源:華夏文化研習會

同袍禮樂匯江城,不再空餘黃鶴樓—記第七屆中華禮樂大會

黃鶴樓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

此時雖是十一月,但是江城並不寂寞,2019年11月8日各地禮樂小組成員陸續到達江城為即將開幕的第七屆中華禮樂大會做最後的準備。9號第七屆中華禮樂大會正式拉開帷幕。華夏文化研習會團有四十七位同袍參與,加上報名商家和在武漢當地的會員,總共有五十餘名同袍參加,為華研會團參與禮樂大會人數最多的一屆。

9號上午

入城儀式之後,漢風集市等分會場同時啟動

華夏文化研習會被評為“十佳社團”之一。“十佳個人”“十佳漢服商家”等陸續頒獎,感謝同袍們的支持與肯定。精彩的歌舞和走秀相繼亮相,精彩紛呈。

9號下午

由中華禮樂大會組委會主辦華夏文化研習會負責組織的第二屆漢本位論壇正式開始。

華夏文化研習會吳化之會長在本界論壇上探討了關於“漢”與“服”分離的問題。吳化之會長指出漢服運動中的三類人群:第一種只知有漢不知有服,第二種只知有服不知有漢。第三種既知有漢又知有服。只有漢服不分家這才是漢服運動的未來。

图片

圖片

同時漢舞大賽、編鐘音樂會等活動同時進行。

編鐘音樂會在武漢自然博物館長江文明館內舉行,復原雅樂《咸和之曲》、新雅樂《橘頌》、民樂《茉莉花》等曲目繞樑三日,餘音不絕。

此時另外一個場地的漢舞大賽上,羅衫衣袖舞紛飛。

代表華北及北京賽區參賽的林子嫻同袍獲得了三等獎的優異成績。

中華禮樂香文化傳承人表演賽決賽

9號晚上

千人盛大的晚宴

10號上午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看,在岳飛廣場,由中華禮樂大會主辦華夏文化研習會負責組織的一場莊嚴肅穆的祭祀民族英雄岳飛的典禮正在進行。與其他分會場的熱鬧繁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主祭:齊魯風。初獻:齊魯風,亞獻:古月長天,終獻:狄老師。讀祝:吳化之。通贊:龍翔。

鐘鼓齊鳴中華禮樂全球啟動儀式

百家社團領獎

漢服T台秀,展示最美華夏衣冠


10號晚上

同袍辭別黃鶴樓,今夜無眠,來年再聚首

華夏一日不興,吾輩奮鬥一日不停

執子之手,與子同袍

註:本文轉載自 華夏文化研習會 用於宣傳推廣「漢服」,版權歸原作者, 如有意見,敬請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