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華禮樂大會祭祀岳飛

來源:華研會 huaxia4711


華夏文化研習會

國之大事

《左傳》雲:“國之大事,在祀與戎”

明洪武九年(1376年),明太祖詔配岳飛宋太祖享。詔書曰:“岳飛仍稱武穆。從祀歷代帝王廟,配宋太祖享。”岳飛正式列入明朝國家祀典。

莊嚴恭祭

己亥年寒月十四日(2019 年11 月10 日),適逢第七屆禮樂大會在武漢召開,黃鶴樓岳飛廣場前,中華禮樂大會組織同袍舉辦了祭祀岳飛典禮,有百餘位同袍響應活動,懷著對岳武穆的敬意,前往岳飛廣場參與祭祀,莊嚴恭祭民族英雄岳飛。

立德之源

天地英雄

崇尚英雄才會產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我們崇拜英雄,也懷念英雄。

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

此次活動是緬懷民族英雄岳飛的紀念活動,也是一次秉承 “ 精忠報國 ” 的優良傳統,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愛國主義實踐的活動。每一個中國人都應以岳飛為楷模,熱愛人民,忠於祖國。

工作人員

祭祀岳飛參祭人員

贊禮:龍翔
主祭:齊魯風
亞獻:古月長天
終獻:狄慧芳
讀祝官:吳化之
糾儀官:何文芳
贊引:易安君、海賊醬、阿倫
司洗:姜興露、馮雪
司爵:花影、如珩
司獻:廖闊、丁丁、一念驚覺、大雲、商山漢風、李宣霖
儀衛:譚舟洲、賀永吉
從祭:
張嘟寶、鄧佳豪、唐健梓、熙和、微風、九州漢學 · 陸璃、九州漢學 · 遊力字干城、九州漢學 · 微風、抱抱團 · 與君飛社 · 小君、寧遠漢服 · 小思、寧遠漢服 · 趙寧男、高安禮儀之邦· 陳珍珍、台州無為社 · 高山仰止、台州無為社 · 寧倩兒、台州無為社 · 周冬玲、台州無為社 · 寒冷的冬天、台州無為社 · 酈冬香、台州無為社 · 麻香月、台州無為社 · 花、台州無為社 · 靜泓、台州無為社 · 麗、台州無為社 ·W 、台州無為社 · 清風流水、台州無為社 · 陽光、重慶漢風 · 田崇漢、華研會 · 丁寧

祭祀岳飛工作人員

簽到:姜興露
攝影:亓元、安傑
秩序維護:喵喵熊、老狐狸、黎舞、劉東浩(風歌子)
安保:吳明治(沫溟)、陌問
收發祭服:姜興露、丁丁、馮雪
祭服提供:畫麟閣漢服、鶴汀漢服、晉江市漢網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

審核/吳化之
統籌/何文芳、龍翔
排版/丁丁

註:本文轉載自 華研會 huaxia4711 用於宣傳推廣「漢服」,版權歸原作者, 如有意見,敬請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