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絲漢服節:宋之雅韻《招賢令》

來源:中國絲綢博物館

繼「以物證源」「明之華章」兩屆『國絲漢服節』之後,今年即將迎來第三屆“國絲漢服節:宋之雅韻”,聚焦宋代服飾,感悟典雅宋韻。現發布招賢令,召集漢服復原愛好者共襄盛會。

由於受疫情影響,“國絲漢服節:宋之雅韻”將延期至2020年5月23日,轉為線上直播,敬請期待!

在國絲漢服節期間將推出『雅韻湘傳:湖南省博物館藏宋元服飾展該展覽』,將集中展示湖南省博物館收藏的宋元服飾,讓觀眾更加直觀地了解傳統服飾的相關知識。

漢服愛好、復原和研究者召集

國絲將在5月23日晚上舉辦“漢服之夜”暨漢服主題秀活動。此次漢服秀以宋代服飾為主題,招募北宋、南宋兩個時期的服裝研究、復原、設計、製作者參加分享和展示。

❖招募要求

1.復原服飾要有一定的來源依據,服飾的展示以情景劇的方式演繹。在此基礎上,希望復原的服飾能夠逐層穿著,分為便服、常服、禮服等表現。情景劇可事先製作成視頻,時間為15分鐘。團隊挑選1-2套主要服飾來國絲進行現場直播展示講解。

2.報名者可選擇展示宋代一個或兩個時期的複原服飾,需提供展示方案。
報名方案需包含以下內容:
· 團隊簡介
· 劇本大綱
· 服飾設計說明及參考文物(壁畫、陶俑、畫冊、文獻資料等)
· 成衣上身圖、工藝細節圖等(若無成衣,設計圖+往期服飾平鋪也可)。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4月21日, 報名投稿詳情…

註:本文轉載自 中國絲綢博物館 用於宣傳推廣「漢服」,版權歸原作者, 如有意見,敬請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