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 @衡陽漢文化研習會

來源:衡陽漢文化研習會

一年一度的漢服節到來了,這個節日是為了紀念在03年,第一位漢服同袍身著曲裾走上街頭的日子,所以後來的11月22日,就成為了漢服節,鼓勵漢服同袍們在這一天身穿漢服工作生活,讓漢服走進大眾的視線,走進我們的生活中,也為漢服宣傳出一份力。

2019年11月22日,衡陽漢服社聯合湖南高鐵學院南風漢服社、湖南財經工學院德音漢服社、湖南環境生物學院漢文化社、綰川漢服店、問茶漢風茶館等共同舉辦了漢服節活動。

大家排成整齊的隊伍,雖有寒風,卻熱血如沸。各社旌旗、四像神獸旗、漢服節旗幟均在風中獵獵作響。
隨後在廣場上,雲琊同袍向各位同袍教授《胭脂妝》漢舞,衣袂飄飄,妙趣橫生。

“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多美的中國意境啊。”熱愛漢服的袍子們自發形成的“漢服出節”,鼓勵大家身著漢服,融入當代城市的生活場景。漢服不僅僅是一件美麗的衣裳,更值得人關注的是不同形制的漢服承載的文化。不同的時代的漢服形制不同,因為時代不同風俗人情不同,盛興的文化不同,而這一切的不同在漢服上可窺見一斑。始於顏值,忠於風骨,陷於文華是袍子們遇見漢服愛上漢服最貼切的闡述。希望漢服能夠真正走進普通人的生活,希望我們璀璨的華夏文明再度興盛。華夏復興,衣冠先行,衡漢會與四海同袍同在,共勉之。

註:本文轉載自 衡陽漢文化研習會 用於宣傳推廣「漢服」,版權歸原作者, 如有意見,敬請聯系。